蛋糕消灭者

请点开↓
特困生,厨人喜欢讲究一见钟情。
写文容易烂尾,谨慎观看阿里嘎多
女朋友很可爱,啵啵

托泰情人元宵双重奏/13:00/《流星雨》

        

预警

是纯托泰!文中可能带点怪泥塑,但请放心食用!

上一棒:@融合升华 







       怪兽酒场总是充斥着一股变了味的热闹,劣质酒杯碰撞的炸响,无法探究意义的嚎叫和哭泣。总有宇宙人斜着眼望望四周,随后就能传来物体坠入液体中的轻响。周围人并不会在意这一点小小的插曲,他们只会顾及自身片刻的,由酒精带出的欢愉。

  “就这么说吧,你想要多少钱?我不缺那种东西……”宇宙人眯缝着眼,上上下下打量着面前的少年,眼里闪烁着些许精光。凭他的财力,对方只要不开出扯淡的天价,他都是付得起的。

  托雷基亚低着头不做声,专心切着他的冰,头也不愿意抬一下。

  他不是不清楚这样一种机遇能带给他多少他费尽心思也得不到的东西,只是他单纯的不愿意。从血脉中带出来的自爱让他无法接受去通过一些见不得人的手段获得报酬。

  “您的深海魅惑。”一旁的伙伴赶忙圆场,将手里的高脚杯摆在柜台上向前推了推。托雷基亚不动声色地向一边退了退,宇宙人见状也无可奈何,只好将身前那杯深蓝色的甜酒一次性灌进肚里,放下钱转身离去。

  伙伴无奈的望着宇宙人远去,他扭头看向自己这位来了没两天的小同事,看样子还在读书,却非要来这鬼地方打这零工。明明长了一张好脸,这两天的邀请络绎不绝,却连搭理都不搭理一下别人。

  要不是奥特一族天生的力量和他们的护犊子程度宇宙皆知,估计这娃子早不知哪去了。伙伴腹诽着,收了桌子上的残局转身去擦杯子。

  这里的狂欢和寂静并存,托雷基亚总是选择冷眼旁观。他并不在乎这些或堕落或迷途的宇宙人的悲欢喜乐,如果不是真的缺钱,他也不想来到这里。

  漫长的夜在喧闹中过去,终于到了换班的时间,他又继续擦了一会桌子,换班的同事才晃晃悠悠地拖着醉醺醺的身体从后间出来顶替。

  他走出酒厂,长叹了一口气,起身向着宇宙中最亮的星辰飞去——

  奥特之星

  

  “……托?……亚……托雷……”

  “托雷基亚,醒醒……”

  小腿被有劲的踢了一下,托雷基亚猛然惊醒,有些吃痛的皱着眉头,看向了一旁的泰罗。

  “抱歉,可是现在已经放学了,托雷基亚……”泰罗略微有些歉意地看着他,“你已经睡了一天了,昨晚又没睡好吗?”

  “嗯……”他简单地应了一声,随后起身收拾了一下书包挂在肩上,一旁的泰罗不停地念叨着:

  “哎呀,我说了嘛,你们那的床太硬啦。你上我们家,我跟妈妈讲一声,你就和我睡一起,没关系的!”

  “我的床很软的!拉比有时候也喜欢爬上来,那么小的一坨居然那么重!她一躺上床我的被子就动不了了!”

  拉比是泰罗养的小狗,这一点他记得。

  倒不如说,只要是和泰罗有关的,他都愿意记。

  “泰罗,我的床很软……”他想了想,还是向着一旁的挚友开口。

  “这两天我都在加紧复习,我想提前考入大学……”

  他撒谎,因为他知道离他们的提前批次的考试还有整整一年。

  可是泰罗看上去并不知情,他似乎很自然地就相信了,唉声叹气地冲他说不要因为这点小事就熬夜熬坏了身体。念叨完了之后两人并排走着,向着福利院的方向,一路无言。

  到了门口,托雷基亚熟练地从包里掏出钥匙,打开了铁门上巴不得上三层的大锁。锁有些年头了,不用点力气着实打不开。

  在废了好一番力气后,他总算打开了福利院的大门。就在托雷基亚打算拖着将近虚脱的身体挪进门里时,泰罗突然叫住了他:

  “托雷基亚……”他定定地看着托雷基亚,“一定要好好休息……明天是休息日!我来找你玩!”

  原来明天就是休息日了啊……托雷基亚想着,冲着泰罗点点头,关上了铁门。泰罗看着他的背影,在对方转身踏入楼梯后离开了。

  托雷基亚如往常一般先去找了院长夫人——有些上了年纪的可卡尔女士,他习惯了在每一天回来后向这位和蔼的女士问好,然后再进入自己的小隔间卧室。

  他的卧室是杂物间改的,有些小,但一个人住刚刚好。他不太喜欢和别的孩子住在一起,这一点院长夫人知晓后贴心的给他改造了这个废弃的杂物室,托雷基亚也因此格外感激这位可亲可敬的夫人。

  连续两天的疲惫在进入房间后彻底地被释放了出来,他翘掉了晚饭,将书包随手扔在椅子上。

  他将自己卷进被子里,闻着布料里令人安心的、暖乎乎的味道,知道今天的被子已经被晒过了。

  晚上和明天轮不到自己上班,他今晚可以睡的舒服些,明天是休息日,他不用急着写作业,也许还可以浅浅的睡个懒觉。

  困意迅速地将全身包裹,在彻底陷入睡眠之前,他忍不住想着——

  或许这个床,确实有些太硬了吧。

  

  

  第二天泰罗如约而至,他带了两个甜筒来,两人坐在托雷基亚的小房间里吃完了——泰罗差不多吃掉了一个半之后,就跑出去玩了。

  他们悄悄钻了空子,跑到了M78边缘的一个小行星上。

  “今晚在这里可以看到几千年一遇的流星雨……”托雷基亚掏出光屏翻了翻,“但是还早的很,难道我们要在这里等上这么久吗?”

  “又没事,我们可以睡觉啊!”泰罗张开双臂拥抱天空,像没骨头一样瘫倒在小行星薄薄覆盖的土层上。

  “你这几天都没休息好的样子,趁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一下吧!流星雨来了我会叫你的!”他的挚友笑着望向他,这让托雷基亚感到自己的计时器抽动了一下,他干脆也躺下去,关上了眼灯。或许是因为真的挺累的,他放空了脑袋没一会,还真就睡着了。

  当他迷迷糊糊醒来时,光屏上显示的时间告诉了他流星雨还没开始,一旁的泰罗居然也跟着睡着了,大张着嘴流哈喇子。

  托雷基亚揉揉脸,打工留下来的眼睛酸涩已经消失了。这个星球的夜晚已经逼近,恒星铺在大地上的余晖让一切都染上了一层金色。

  托雷基亚拿起一块泰罗从手镯里掏出来的糕点,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泰罗的影响,他也很喜欢这些来自于偏远小行星的土著零嘴。

  他不太想叫醒泰罗,他的红族挚友睡的过于香甜,更别说人家长了这么一张讨喜的面孔,一般人都舍不得把他叫起来。更何况他不起来的话,托雷基亚就可以多吃点而不至于被泰罗横扫一空。

  于是他伴着微弱的呼吸声低着头看光屏,他上课时“不小心”睡着了以至于课落了些,但对于他都不是难事。在经过了必要的巩固和预复习后,他抬起头,却愣住了。

  一颗流星无声的拖着长长的蓝色磷光划破深色的夜空,就像是真正坠落的星辰一般,倒映在他的眼灯上。就如同要回应他的注视一般,越来越多的流星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无声的,散发着柔和的光晕,照亮了那片夜空。

  也许是因为本就是趋光而生的物种罢,他近乎有了飞上前触摸的冲动。他就这样呆愣愣的看着,连泰罗什么时候醒的都不知道了。

  “真的很漂亮啊……”突然而来的叹息声在耳边炸响,让托雷基亚几乎想要跳起来,却发现泰罗已经起身了,聚精会神地盯着天上的流星雨群。

  “你醒了啊……”一起来就吓奥。托雷基亚腹诽着。

  “托雷……”泰罗突然用一种哀怨地眼神盯着他看,托雷基亚能看见他暗下去的眼灯里映着的流星雨,“你不厚道……”

  他捂住脸:

  “流星雨来了你居然都不叫我!我刚才都答应你要叫你起来的哎!”

  托雷基亚撞了一下泰罗的肩膀,对方捂着肩膀虚情假意地叫着痛。

  “可是你刚才睡着了,而且是你答应我,我又没答应你。”

  他又扭过头去看着天空,全然不理会泰罗的哀叫。泰罗看他不领情便也停了下来不再作妖,在心里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辛酸泪。

  越来越多的流星雨从空中坠落,近乎要将夜空照为白昼。两人望着天空呆坐了好一阵子,也不说话。

  但泰罗毕竟是个熬不住寂静的性子,转念一想又扒拉住了托雷基亚的肩膀,别别扭扭地说要向着流星许个愿。果不其然获得了托雷基亚无情的嘲笑:

  “你都多大了,还信这个啊?”

  “可是不许白不许嘛!万一就实现了呢!”泰罗耍了点小性子,饶是让托雷基亚真的同意了。

  于是托雷基亚看着泰罗装模作样地关上眼灯双手合十,干脆学着他的样子一起来。没过一会红族小孩就凑了上来,盯着他的脸问许了什么愿望。

  “现在不能说。”他冲挚友笑了笑。泰罗死缠烂打了好半天愣是不说,只好泄了气,道:

  “那你猜猜,我许了什么愿望?”

  “什么?”

  两个字仿佛打在了泰罗的背上一般,他一下子撑起了腰板,仿佛对自己这个愿望很骄傲一样。

  “你凑过来我就讲。”

  “这又没别人。”托雷基亚吐槽着,把身体往泰罗身边凑了凑。

  “算了,还是我来,”泰罗一屁股挨着托雷基亚坐着,托雷基亚能看见对方脸上因为长时间训练留下来的细小伤疤,“我希望啊……”

  “托雷基亚,要过的幸福。”

  他贴着托雷基亚的耳边,托雷基亚甚至可以感受到泰罗说话时吐出来的气息。向来见多识广的蓝族终究还是太年轻,忍不住脸红了大半,颜色直逼红族体色。

  泰罗冲着他笑嘻嘻的,似乎很满意托雷基亚的反应。这让托雷基亚有了种想白他一眼的冲动,哦,可惜了,他们的眼睛已经把眼白退化了。

  

  

  “泰罗……”他忍不住开口,“你知道吗?”

  “?”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哎!?那我不就白许了吗?托雷基亚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啊!”

  “你又没问我。”

  “可是每个人只有一次机会哎!”

  “……”这又是哪听来的?

 








对它到现在为止还是1,下面的没搞完(摊

我忘记发了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真的每次都是垫底的乐色╭(°A°`)╮ 还得感谢妈咪的提醒呜呜呜


 

下一棒:@云的烦恼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糕消灭者 | Powered by LOFTER